日本話題廣告「除不除毛,自己來決定」,聯名虛擬網紅挑戰主流價值觀

是不是沒用,自己來決定(ムダかどうかは、自分で決める。)

不在乎雜毛(沒用的毛)的女性也很帥
肌膚光滑的男性也很美

可以選擇喜好的我們
除毛的方式
也可以更自由

by 貝印公司廣告

根據刀具製造商貝印公司的網路調查結果,有 80.5%的民眾認為除不除毛這件事情,應該要依個人的心情來決定。然而,同一份調查也指出,有 75.7%的民眾曾因身上的毛感到困擾,當中 85.5%的人不敢求助於人。

圖片來源:貝印新聞稿 

全身除毛才是美?

在日本,在車站等公共場域幾乎隨處都可見到全身除毛廣告(脱毛サロン),好像不除毛就不符合社會上對於美的期待。

在貝印公司的這份調查中也反應出,有 36.5%的民眾對於社會上這股「就是要除毛」「不能被看到雜毛」的氛圍感到不適,這個困擾在 10-19歲的青少年特別明顯。

此外,這份調查中也反應出民眾對於男、女是否該除毛的想像不同:有 89.8%的民眾認為,男性不整理體毛也沒關係,但只有 42.8%的民眾認為,女性可以不整理體毛。

和Instagram虛擬網紅合作

因此,貝印公司和「虛擬網紅MEME」推出《是不是沒用,自己來決定》廣告,現在已經在 MAGNET by SHIBUYA109 和東京的地鐵車站可以看到這款廣告,並搭配 hashtag 「#讓剃毛自由(#剃るに自由を)」號召民眾響應解放雜毛。

*虛擬網紅:真實世界不存在的人物,完全是由電腦合成出來的社群網紅
*虛擬網紅MEME的名稱念法不是「迷因」的那個 /miːm/,而是音近「妹妹」

為什麼這款廣告是找虛擬網紅而非真人呢
這正好反應了現在的日本需要令和時代的黑木香
如果是我的話我就會去找森田望智來拍這支廣告


參考資料

  1. 『ムダかどうかは、自分で決める。』8月17日(月) グラフィック公開
  2. 『#剃るに自由を』をテーマに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を開始 バーチャルヒューマンMEMEが価値観の多様化を代弁
  3. 体毛がないことが美しい?「ムダかどうかは、自分で決める」カミソリを売る会社がそんな広告を出した理由

本站將推出月刊電子報【石川悄悄話】,每月 15號,它會將「石川カオリ的日本時事まとめ翻譯」當月最新內容,或後續新聞追蹤報導,直接推送到你的電子信箱裡!

>>> 按此訂閱電子報 <<<

發表迴響